白榆

Love him, write a book for him.

【曹郭】消失之日

6

郭嘉的头剧烈疼痛起来,比之前那次来势更猛,简直像是要炸开一样。他不得不抬起手死死按住自己的头,大幅度的动作直接打翻了桌上的奶茶杯,乳白色液体哗啦啦地瞬间淌了一地。

曹操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,赶忙起身越过桌子查看他的情况。

小店不大,现在的客流量也不多,这边的动静很快就吸引过来旁人的注意。服务小妹也赶忙过来收拾地上的残局。

“你怎么了?”曹操急声问道。

只见郭嘉此时脸上完全失了血色,两条细长的眉毛深深拧在一起,呼吸又短又急,额头上覆盖着一层薄汗,微微发颤的嘴唇显示出他正承受着巨大的痛苦。

曹操顿时手足无措起来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他的脑子触摸到郭嘉身体的那一刻,似乎蓦然被什么东西侵入了,头皮发麻,整个身体像是被巨大的电流穿透一般,丝毫不能动弹。

还是赶过来的服务小妹出声问了一句“他怎么了,要不要去医院?”才将他拉回神。

他觉得有些奇怪,但是现在没空去计较这些了。

“你还能走吗?我马上带你去医院!”曹操扶住郭嘉的肩膀,准备把他从座椅上抱起来,却被郭嘉伸手挡住了。

他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,拼命压制住爆裂般的痛感,终于缓了过来。

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待下去了,以他现在的力量估计最多只能撑半个时辰。半个时辰之后,他便会化作飞灰,然后永远地消失。普通人要是看到这一幕,多半会被吓个半死吧。他觉得眼前这个人挺不错的,虽然只认识了他半天不到,但他可不想把他吓晕过去。

他原本以为自己不会到这一步的,他的力量在此之前都很平缓,从未出现过这样剧烈的波动。或许是因为这个人真的跟他有过很深的羁绊,所以才激起了他对过往记忆的激烈反应。

这个人就是那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吗?

他不知道。

他的脑子里乱得像一团浆糊,他什么也看不清楚,什么也听不真切。

不过记不记得起已经无所谓了,他马上就会消失。能在此之前,跟自己重要的人见上一面,也算是上天对他最后的垂怜了,即便他不记得他,他也不记得他。

服务小妹正拿着清洁工具小心地擦着地板,只花了几分钟便将一地的狼藉给收拾好了。

“我没事,你不用这么紧张。”郭嘉放下自己捂着头的手,对着曹操惨淡地笑了一下。

不过这笑对曹操来说不具备丝毫的安慰性,反而让他更加担忧起来:“你看起来可不像是没事的样子,还是让我先送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。”

“我感激你带我来这个地方,也感激你能这样关心我。不过,我们只是是萍水相逢,你不需要为我做这么多。就此别过吧。”说罢,不等对方有所反应,郭嘉便起身往外走。

曹操急了,赶忙上前拉住他:“你现在这个状态能去哪儿?回头遇上什么意外,你的家人该多着急!”

“我没有家人,也不会有人为我着急。”郭嘉无喜无悲地将曹操的手拉开,“再说,你能为我做什么呢?你还有自己的生活,不如就此放手,当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路人吧。”

曹操被他的这句话噎住,僵在原地,半晌缓不过神。

是啊,他说得不错。他俩真的就只是普通路人的关系,如果不是他今天那根筋搭错了,想在这大冷天出去透透气,他们根本不会相遇。如果在他得知他走失,第一反应是把他送到警察局,而不是请他喝奶茶,他俩也不会有更进一步的交流。

他俩就像两条直线,凭着所谓的缘分相遇了一场,然后各自往前,再无相干。他甚至连对方什么名字都不知道。

他回过神来,刚才还在跟前的人现在已经走出门去了。

他想要追出去,但是却没有理由。

既是萍水相逢,何不就将这当做是一场美丽的邂逅?

这是为什么看见他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眼前,会莫名地感到一种不安?仿佛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 

北方的冬天,夜晚来得早,此时如果看时间,不过下午4点半,而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

风已经停了下来,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着雪花。

上一次看见雪是什么时候,郭嘉想,大概是好多好多年以前的事了吧。

他不自觉地伸出手掌接住一片雪花,那一小片如同羽毛般轻柔的东西就那样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,而后化作一块水渍。

他仰头看向布满铅灰色云块的天空,片片雪花飘飘洒洒落满整个世界,似乎千年来从未改变。

他的头又猛地一下抽疼起来,过往的画面开始碎片式地浮现在他的脑海,紧接着他又听见了一些声音,依旧是断断续续的,不过这次似乎清楚了一点儿。

似乎有人在跟他说话,但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无法看清对方的脸。

“你为何来?”

“我为您而来....”

.....

幻灯片似的记忆极快的出现,又极快的消失,让他什么都来不及抓住.....

“主公的心愿是什么?”

“想要一个太平盛世,天下归心,你信不信?”

“我信。”

......

连天的嘶吼,赤红的疆场,隔着千年的时空,他似乎都能闻到弥漫的硝烟味....

“你还要执迷不悟到什么时候?他不过别人选出来的棋子,终究难逃任人摆布的结局。”

“那我就帮他成为下棋的人。”

“他已经触碰到了那些人的逆鳞,他们不会坐视不管的,很快就会有所行动.....”

“那又如何,我会帮他一一铲除障碍。”

“呵,拭目以待。”

.....

“他已经战胜了袁绍!”

“那也止于此了。”

“不,这只是第一步,他会战胜更多人。”

......

“你泄露天机,必将遭到天谴!”

“我不怕!”

“何苦为了一个普通人,让自己万劫不复呢?”

......

“....你太辛苦了,歇歇吧....”

“只要是主公的心愿,嘉必定竭尽全力。”

......

无数支离破碎的画面毫无逻辑地切换着......

“........这道路崎岖难行,你还是不要去了。”

“咳咳....我说过的,要与你生死相随!”

......

头好疼.....

“他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掀起了历史长河里的一朵浪花,到头来什么都改变不了。”

“他注定成为不了你的秦始皇。”

“你早已知道结局,可依然一意孤行,明知天意不可违,却执意要逆天而行。到头来,又得到了什么呢?....”

“...主公他功盖千古....”

......

“他马上就会内忧外患了,没有你他支撑不下去....”

....

画面切换,视野中一片缟素,白的刺眼。

心口处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又闷又疼....

为什么这么难过?

“主公,原谅嘉不能再陪你走余下的路了...”

.....

他的身体越发虚弱了,步履虚浮,每一脚都像是踏在棉花上绵软无力。

他的意识开始消散,视野里的景物也变得模糊不清。如果有人仔细观察,就能发现从他身上溢出的点点晶亮的东西,零零散散混在飘散下来的雪花中,那是他正在消失的生命。

他正在往他最初来的那个地方走,他想那里人少,不会有人注意到他。

他拖着身子走,每一步似乎都耗费了他巨大的力气。

终于,他再也撑不下去,力所不支,向前倾了下去。

他闭上眼等待着疼痛的降临,却被一只温暖的手给接住了。

他睁开眼,转身,望着温暖的来源。

是那个人。

他就那样直直地站在路灯下,逆着光,宛若天神般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不知道怎么的,他突然觉得自己鼻子有些发酸,依稀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要从眼睛里流出来了。

他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会害怕的,害怕死亡,害怕一个人。

这一刻,他感到喜悦,委屈,和庆幸,庆幸他最终找到了自己。

“我想了一下,还是觉得不能把你扔大街上不管。你没有家人,就把我当成是你的家人,你无处可去,那就跟我一起回家。”曹操看着他,一字一顿地说。他的眼睛熠熠发光,神情是从未有过的认真,仿佛是下了一个重大的决定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个决定,只是他心里单纯地就是不想让这个人走,想看着他,想把他留住。

有什么东西滑过郭嘉的面颊,痒痒的,是雪吗?

“欸,你别哭啊。你不想跟我回家也没关系,你想去哪儿,我都陪你。”曹操慌了神,一只手把住郭嘉的肩膀,另一只手胡乱地帮他擦着源源不断往下落的眼泪。

我哭了吗?啧,真是够丢脸的,不过怎么样都无所谓了。

他倾身将自己埋进曹操的怀里,将脸贴近那颗温暖而又鲜活的心脏,眼泪依旧不住地往下掉。

就让我任性这一次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