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榆

Love him, write a book for him.

【曹郭】消失之日

7

曹操抱着他,一边抚拍着他的背,一边用轻柔的口吻安慰道:“好了,我在这儿呢,别哭了。”

郭嘉也不理他,依旧埋在他的胸口低声啜泣。等哭过一阵,他才从他的怀里脱离开来,摸了一把眼泪,破涕笑道:“你哄人的方式可不怎样,当我是三岁小孩儿吗?”

“....那我要怎么说?我可从来没哄过别人,就这一招,还是从我家隔壁王大姨那儿偷师过来的。”

“.....”

“好吧,看在你这么真诚的份儿上,这点小事我就不跟你计较了。”郭嘉笑盈盈地说,两只黑漆漆的眼珠滴溜溜地转着,流光溢彩,整个人看上去都精神了不少。“不过,我不能跟你走。”

曹操本来正沉浸在抱得美人归的美好幻想中,冷不丁被郭嘉后半句拉回现实,一张脸瞬间晴转多云,他急忙问道:“为什么?你要去哪儿?”

“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

“.......你这才是在逗小孩儿吧。”曹操顶着满脑袋黑线道。

“没逗你,我是说真的。你能看见我身上这些点点发光的东西吗?”说着郭嘉将一只手伸到曹操眼前,让他瞧个仔细。

确实有细小如沙尘般白亮的东西从他的身上溢出来,其实曹操刚才就瞧见了,只不过他以为这是雪花在路灯下的反光造成的,就没太在意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曹操问道。

“这是我的生命,当这些东西完全从我身上消失时,我也会随之消失。”

“....这也太扯了,比三流小说还扯,我不信。”

“....”

雪在两人的身边悄悄地落着,时间无声地在两人的对视中流逝。

然后曹操就看到更多的亮点从郭嘉身上溢出来....

“....怎么越来越多了,你说的是真的?”

“谁会这么无聊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啊?我之前就是怕把你吓到,所以才打算提前走的。”

“那怎么办?有办法阻止吗?”看着那些光点流动得越来越快,曹操心里有些着急,一双乌黑的眉毛都绞到了一起。

“没办法。”郭嘉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丝毫不为所动,仿佛此刻正在发生的事与自己不相关。

“为什么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的样子?你是真的快要消失了吗?我理解的那种?”会死的那种?曹操焦急的脸上混杂着狐疑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对面的人,心里竟希望所有的这些只是他的玩笑。然而,事实总是与他的期望背道而驰。

“是啊,你理解的那种,身体一点一点的变透明,从脚开始,慢慢往上,腿,手,胸,脖子,最后是头。完完全全地从世间消失。”郭嘉挥动着两只手绘声绘色地向曹操展示道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急?”

“急又有什么用,我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,早就有这个心理准备了。”失去一切地活着,每一刻都是煎熬,倒不如早点离开,早点解脱。

在此之前,郭嘉一直都是这样想的。

“......”曹操一时无言以对,他觉得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,一定不小心撞上了哪路瘟神,不然怎么给他遇到这么多糟心事儿?

郭嘉瞅了瞅曹操阴云密布的脸,终于良心发现,觉得这样对一个如此关心自己的人似乎不太好,他有些心虚地看着他,说:“其实还有一个办法,如果你能让我想起以前的事,说不定还有转圜的余地。”

这句话确实在一瞬间让曹操的眼神亮了一下,不过持续不到半秒就又黯淡了下去,那张黑沉沉的脸跟着阴下去几分,真真是雪上加霜.....

早知道不说了....

“我之前也没见过你,怎么知道你以前的事啊,你这方法说了不等于没说吗?如果你有亲戚朋友什么的,可能还有点希望。”曹操表情有些无精打采。

“没用的,他们虽然知道我以前的事,却无法让我自己想起什么来,终归是徒劳。”郭嘉神色霎时变得黯然,转过身子,将目光放在街对面光怪陆离的店铺上,定定地看着,一动不动。

不管过了几千年,这个世界还是那样鲜活得刺眼呢....

他终归还是在意生死的吧,曹操想,虽然看起来那么无所无谓的样子,但心里却依旧渴望着能活下去。

“其实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有你陪着我,我还是觉得挺不错的。”郭嘉笑着说,伸手抚去落在曹操肩膀上的雪,就这一会儿功夫,他俩在这大雪地里已经站了十来分钟,如果雪厚点,基本上都快成雪人了。

曹操无声地叹了一口气,拉下他的手,攥在手心,道:“算了,要等死也去个能挡雪的地方吧,别站在这儿了。”

 

他俩来到公园里的一座凉亭。

这里是专门供游人休息纳凉的地方,旁边就是巨大的音乐喷泉,台阶下开凿了一条两米来宽的人工水道,连接着几个人工湖。天热的时候不少人晚上跑来公园唱歌跳舞,谈情说爱,不过现在这季节,这里基本上处于人迹罕至的状态。水道已经干涸,几个人工湖也结着厚厚一层冰,青石路面上到处都是枯黄的树叶,满目萧瑟,就算再怎么另类的人,也不会想要到这儿来。

雪下得越发的大了,不过还好没有起风,曹操刚追出来的时候还觉得有些冷,此刻倒是没觉得那么冷了。

他跟郭嘉俩人就站在凉亭里,眼看着亭外簌簌而下的落雪,半晌无话。

不远处立着几盏路灯,遥遥地发着橘黄色的光,在这下雪天里显得朦胧又伶仃。

郭嘉身上那些闪闪亮亮的光点越发多了起来,在昏暗的天色里尤为明显。如果忽略掉这些东西的实际意义,这场景美丽得就像夏夜飞舞着萤火虫的芦苇地。

“你会不会觉得遗憾,在你快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,陪在你身边的人竟然是一个毫无干系的陌生人?”过了一会儿,曹操终于耐不住寂寞,出声打破了这份沉默。

“不会。”郭嘉道,清冽的声音在这寂寥无人的地方透着几分空灵,他抬头看着天边不断翻滚着的铅黑色层云,说,“而且你也不一定是毫无干系的人,说不好我们以前认识呢?”

“唔....”曹操表情有些难以言喻,犹豫了一会儿,他还是选择开口,“虽然我不想打击你,但是我敢确定的说,我以前绝对没有见过你,而且我身体健康,也没患过失忆症什么的,肯定没错。”

郭嘉没有反驳,他将视线放低了一点,不再盯着墨洒的穹顶,转而看着满天飞舞的白雪。

“或许很早很早以前呢?”

“多早?”

“前世。”

“....”曹操愣了愣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作为马列思想继承者新时代社会精英人士,他是从来都不相信什么前世今生这些虚无缥缈的封建迷信的。不过,事实胜于教材,眼前这人正在消失啊,字面意义上的消失,这已经超出了科学的范畴了吧....所以,指不定真有“前世”这一说....

不过就算有,那又怎么样呢?

“就算我跟你前世真的认识,但是我现在什么也想不起来啊,没法帮你。”曹操怅然道。他单手撑着雕花的栏杆,目光移到不远处的枯草坪上,那里此刻已经积满了一层薄雪。

注意到对方低落的语气,郭嘉将视线从远处收回来,看着曹操:“我就这么随便一说,你不用放在心上。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以前认不认识,不过,我愿意把你当做是我认识的人。”

“嗯?为什么?”曹操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原因之一,就是你这个人不算讨厌,是我喜欢的类型,我对你挺有好感的,很适合当成想象对象;之二,就是我不想让自己充满遗憾地离开这里,我觉得我还是挺喜欢这个世界的,所以我想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,是笑着的。我把你当做是我最重要的人,这样我就可以对自己说,无论如何,我至少跟他见了最后一面,也算是不枉此生了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两眼弯弯的,乌黑的眸子衬着路灯光,晶莹透亮,像极了月光下的汪洋大海。他的嘴角上扬着,笑意盎然,好像此刻在说的是什么极为高兴的事,或许对他来说,确实如此。

曹操看着他笑,自己也跟着笑起来。

“如果我们真的有幸生在同一个时代,我肯定认识你,而且我们一定非常合得来。”

“因为我们臭味相投?”

“因为我们都喜欢笑。”

“.....”

郭嘉看着曹操,明暗的光影让他的五官立挺如雕像。眉如刀裁,双目含情,这样的人似乎在外表上就有一种吸引力,更遑论他带给他的那种炽热的暖意。有感情的生命总是趋于光热的,何况在这样漆黑冷寂的冬夜。他觉得他已经沉溺其中了,无法自拔。

“那我可以多笑一下给你看。”郭嘉笑着说,在星星点点的光亮映衬下,即便在黑暗中,也明媚得让不可方物。

“嗯.....”曹操看着他,却苦着脸作出一副烦恼的样子,“这样是挺不错,不过你笑得这么好看,若是就这么没了,那我以后岂不是再也看不到这样的笑了,这未免对我太残忍了吧。”

“.....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....”

两人正说着话,不知不觉间,郭嘉身上的光点越来越盛,越来越多,渐渐地,仿佛他整个人都被照亮了一般。

“唔...”一点细碎的呻吟抑制不住,从嘴角溢出,他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。

已经开始了吗?

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已经变得半透明的双腿。

曹操将他的手拉过来,握在自己手心。

他抬起他的下颚,专注地盯着那双盛满星辰的眼睛,道:“我是说真的,我已经开始舍不得你走了。”

“.....”

他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,曹操抓着他的手,仿佛抓着一把生娟,薄凉轻软,毫无生命的重量,仿佛随时都会随风飘走。

郭嘉笑了,带着一丝狡黠与满足:“那你要不要试着喊一下我的名字?”

“.....”

传说行走在黄泉路上还没有踏进鬼门关的孤魂野鬼,如果能听到自己深爱的人呼唤自己的名字,就有机会回魂转生.....

他的身体已经消失了大半,整个人轻飘飘的浮在半空中,被亮晶晶的光点包裹着.....

他倾身拉近两人的距离,在曹操那两片轻薄的嘴唇上浅浅一吻,笑着道:“没关系的,你就当是做了一场梦,梦醒之后,一切如常,什么都不会变。”

但我会记得这个世界不再有你...

为什么这个场景那么地似曾相识?

那种撕心裂肺的炽痛,铺天盖地袭来,让他痛不欲生。

生离死别,阴阳永隔...

为什么我永远都抓不住,哪怕将你的手握得再紧,都没办法将你留在我的身边....

 

空中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吹起了风,凛冽如刀,将他的脸割得生疼。

他看着漫天的雪花飞舞起来,裹缠着那人身周的点点晶亮,唯美得让人心碎。

那人依旧笑着,就像他之前说的那样。

他手里紧紧握着的那只手也开始消失,一点一点,从他的手里流逝,如同怎么都留不住的指间沙尘...

不,

等等...

“奉孝,别走!”

 

清晨的阳光明媚得刺眼,昨晚下了一整晚的雪,外面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。

“你醒了?时间还早,再多睡一会儿吧。”曹操看着躺在床上悠然转醒的郭嘉,宠溺地说道。

“唔....我....还活着?”郭嘉诧异地抬起自己的手,难以置信地反复看了好几遍,又掐了掐自己的脸。

唔,会痛的....

曹操看着他这副茫然懵懂的表情,觉得可爱得紧,不觉得笑出声来:“好了,别一大早醒来就自虐了,奉孝。你没消失,好好地活着呢。”

“你...你想起来了?”听见曹操的话,郭嘉立马翻身坐起来,瞪着眼睛看着对方。

汗!不用这样激动吧...

“想起来一点,还都是些不太愉快的情景。”曹操颇有些不快,他在想会不会是那样的记忆太过痛苦,所以他才不愿记起,又因为太过难忘,所以永远铭记。“你呢?”

郭嘉摇了摇头,道:“不太多,都是断断续续的画面,连不起来。”

“算了,别想了,你没事就好,这些东西往后再说吧。”曹操展眉笑了笑,同时将脑海里的那些生离死别通通抛诸脑外,“我做了早饭,你要不要吃点。”

窗外阳光正好,一切都已经过去,何苦执着于往昔呢?他们俩此刻就在一起,这就是最好的结局。

郭嘉看着他,浅浅地笑了,沐浴着窗外的阳光,定格成一副明艳的画。

“好。”他轻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in.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