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榆

Love him, write a book for him.

傲慢与偏见(曹郭)

2


年龄操作,所有年龄差都跟历史不符!!!!!



这是个高档会所,位于市东一个富人社区里,一般作为有钱人休闲玩乐使用,也因着这里位置隐蔽,安全系数高,被不少集团高层们选作集会议事之地。

郭嘉已经在会所的门口作为“门童”站了一天了,两脚抽筋,腰酸背痛,一张脸除了微笑再也摆不出别的表情,僵的跟带上泥塑面具一样,他觉得自己面部神经可能已经死得差不多了。

妈的!还要站多久啊!

来解救他的是服务部的值班经理,不过他可不是看郭嘉站这么久,好心地想让郭嘉休息,只是他瞅着郭嘉就那么直挺挺地站着,笑得跟僵尸似的,看着瘆得慌,怕把那些名流官贵们给吓着,才将他换下来,找了另外的人顶上去。

“晚上会有重要的客人来,你这样有损我们会所的形象。”值班经理对他如是说。

???!!!

郭嘉一听这话立马就不淡定了。

我有损你们会所的形象???!!!有没有搞错!凭小爷的颜值只有给你们会所提升形象的份儿!妈的!在这儿卖了一天的笑,你们不慰劳一下也就算了,还好意思说这种话!真当一线员工不是人啊!艹!什么破会所!一点人文主义精神都没有!说好的集体爱呢?赶明儿个我就发条微博,深切赞颂你们苛待底层员工的丰功伟绩!Balabala......

虽然在内心里痛骂着万恶的资本主义剥削劳苦大众,不过,这番话他可不敢说出口。他可还指望着这份工作拿报酬,以及那些数额巨大的小费。

于是,在金钱的五斗米下,我们的郭小爷折下了傲然的腰。心里大骂着,有钱了不起啊!面上却面带三月的微笑,向人乖巧地说道:“好的,我会注意的。”

 

会所修建在一个人工湖边上,三层楼外加一个地窖,半古典半现代建筑,侧边有一块大半个篮球场那么大的露台,延伸出去建在水上,全木质结构,上面摆着七八套桌椅以及遮阳伞。会所二楼有着几处外放式阳台,各放着一张桌子,两三把椅子,角落里摆着两盆造型优美的罗汉松盆景。阳台围栏用的是上好的红木,做工一流,上面雕刻着精美的花鸟图案。

整个会所占地1000多平方米,绿化面积达70%,亭台楼阁,树木花草,交相辉映,但是却丝毫没给人一种阴森恐怖的感觉,反而凭借着专业独到的设计,让人觉得特别有格调。

按日历来算,现在已经过了秋分,不过上海这几天遇着秋老虎,温度高得跟炎炎夏日没什么两样。

郭嘉现在正倚着窗栏休息,刚才领班的告诉他,今天晚上会有贵客使用这个雅厅,让他提前过来收拾一下。不过也没什么好收拾的。这段时间正处旺季,会所的生意异常火爆,聚会事宜多,这个厅也被频繁的使用,基本上一天要收拾两遍,几张客桌被擦得锃光瓦亮,都能当镜子使了。

他巡视了一周,椅子被摆的整整齐齐,地毯上也没什么污迹,各种花瓶、盆景等装饰品都规规矩矩地在原地履行着本职工作。

一切安好。

所以,稍微偷一下懒也没什么关系的吧。

屋子朝西,推开窗扉往外看去,能清晰地看到如火的晚霞,紫灰色的暮云,夕阳一点一点地落下地平线。

他撑着窗栏,将身体略微探出去一些,感受着从湖面吹过来的阵阵凉风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惬意地闭上了眼。空气中弥漫着木樨花的甜香,混杂着香樟木清幽的味道。

这样的生活真是不错。

好想写首诗。

不过,他的诗情画意没有持续太久就被背后“咔嗒”的开门声打断了。听见动静,他迅速变换姿势,拿着手上的毛巾,装出正在仔细擦拭窗栏的样子。

是领班的人带着几个手下过来布置场地来了。

看来今晚要来的人不一般啊,领班的竟然亲自上阵,平时这种事不都差使我们去做的吗?

“收拾好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好,你先回去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“.....”

 

在休息室里真的只能休息,传统意义上的。

由于来这里的人身份特殊,含盖商界大佬,当红明星,政府高官....直白的说,就是需要行踪高度保密的那些人,所以什么相机手机啊,一切电子设备通通不能带进会所大楼。百无聊赖之际,郭嘉只好选择睡觉。

然而,他这份清净没持续多久就被无情地打破。他觉着他今天是不是没对真主念几句阿弥陀佛。

“嘉嘉,你在这儿啊!”说话的是一个年轻小姑娘,声音听着挺熟悉的,叫什么来着,好像是貂蝉。郭嘉身子保持着趴在桌上的姿势,一动也不动。

“别睡了,我打听到一个重大的消息,想不想知道?”女孩上去推了他一把,颇为神秘地说。

“不想。还有,别那么叫我。”郭嘉头也没抬,姿势也没变,声音被桌子挡着,显得闷声闷气地。

“朝西的那间你知道今晚要来谁吗?”不顾对方的抗议,貂蝉继续喋喋不休。

“拜托,我都累了一天了,您老行行好,让我歇会儿吧!”不胜其烦地扒开那只搭在他后肩上的手,郭嘉终于从臂弯里面把头抬起来,苦着一张脸,身子朝后靠进沙发里,眼睛看着头顶的天花板,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。

“别这样嘛,这个消息绝对劲爆,你一定感兴趣的!”

“那你说。”郭嘉稍稍偏转头,看着她。

“是袁绍!”少女两眼放光。

这个消息确实让郭嘉的精神清醒了了几分,他将身体坐直,问:“袁氏集团那个?”

“那还能有谁?我刚才去楼下打水,看见一辆超A的迈巴赫S680停在门口,正想着是哪个土豪,然后就看见袁绍从里面出来了,那手一抬,大长腿一迈,超帅!真想跟他合个影,让我朋友圈的那些深闺怨女们羡慕羡慕。”

袁绍是袁氏集团的董事长兼CEO,旗下拥有8家过亿级子公司,其中袁氏置业市值甚至达到千亿,别的大大小小的有点名气的公司袁氏集团也有参股,涉及各行各业。他今年40多岁,已是名副其实的亿万级富豪。

这个人好排场,走到哪里都要讲究牌面,还喜欢参加各种发布会,接受各路新闻媒体的采访,要多高调有多高调,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大名。

“那你是觉得他人帅,还是他的钱帅?”郭嘉饶有兴趣地问道。

“他有钱的样子帅!”

好有道理,我竟无法反驳!

“.....看来你以后必须得嫁个帅逼富豪啊,要是找了个有钱的丑鬼,或是长得帅的穷光蛋,那不得天天忍受你对别的男人犯花痴!”

“那是,凭姐的花容月貌,不是人中翘楚哪能如得了我的法眼!”

“.....”

“除了他还有谁?”郭嘉决定不再纠缠这个问题。

“唔....他好像从后座扶了一位贵妇人下来,看那衣着打扮,应该也是一个有身份的人,不过我不认识。”

“你眼里都是不是帅哥就是土豪,哪里容得下别人?”

“我一个绝世美女不盯着帅哥土豪盯着谁?难不成那位富婆?那才奇怪吧!....我又不是同性恋。”

“.....好吧。不过,应该不止他们两个人吧,你没看到另外的人?”那间朝西的雅厅至少能容纳五十多个人。

“不止,我看到后面还跟着几辆车,该是和袁绍一起来的。我本来还想再看一会儿的,不过被大堂管事儿的叫走了。啊啊啊啊——,太不甘心了!”貂蝉开始抓狂,痛心疾首的样子好像是错过了一个亿。

“这有什么,你待会儿找个借口去那雅间端个茶,送个水什么的,不就能见到了?”

“但是今晚很忙啊,我已经被安排到别的地方去了,多半抽不出时间了!!!”

“哦,这样啊,那没办法了。”郭嘉笑得一脸和煦,不过在貂蝉眼里怎么看怎么欠揍,“不过,如果真有什么了不得的人,我倒是可以替你多看两眼。”

“去死!”

“哈哈哈!”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